洗个西瓜

【微博ID悄悄罢了】【禁转载】随缘更

星汉灿烂黑化嫋嫋

人物剧情ooc,凌不疑阴谋化,程少商黑化。

因为本人对于嫋嫋最后被压迫改变成了所有人眼中凌不疑新妇的结局很不满意,不喜欢凌不疑,少商唯粉,伤害了人怎么可以不报复回去呢!

预警:程少商唯粉,凌不疑粉丝勿入,阿母不会原谅,文帝不喜欢,会有报复文帝和凌不疑情节,不喜勿入!


程少商在为凌不疑找证据救命之后,霍不疑所有朝臣面前请罪并且退婚。

“陛下,子晟自知罪无可恕,在大婚前夕抛下了少商对不住她,请陛下退了我与少商的婚约。”霍不疑跪在大殿下,附身请求文帝。

这时内官进殿说道:“启禀陛下,程始校尉之女程少商求见陛下。”

不少朝臣开始说“这程四娘子怎么跟皇后学了这么久还是不懂规矩,这朝臣议事的地方,也是一个女娘可以撒野的!”

“这霍不疑将军不也把自己家退婚私事搬到大殿之上,左右也不过是讨论退婚的问题,总不能退人家的婚事还不让人家来看一看吧!”袁善见说到。

“那就带她上来吧!”文帝这个时候也很苦恼,但毕竟是子晟对不起人家,大婚前期把人家抛下了,是谁都有气。

程少商缓缓走上殿前,本就大病强撑着为霍不疑洗白已是强弩之末,现在也不过强撑着罢了!

文帝看到她这半死不活的样子心里也不好受,到底是自己看了一段时间的孩子,但是为了子晟也只能委屈她了。

“少商见过陛下,愿陛下长乐无极”少商附身行了个礼数周全的礼,随后跪在了霍不疑旁边。

“平身吧!你身体不好,就不必行此大礼了!”文帝说道。

“礼数不可废,少商知晓此处是陛下与朝臣商议国事之地,少商本不应该来此,只是霍不疑将军既要在朝臣面前退我的婚事,我便想来此问上将军几句话。”程少商说道。

“朕知晓子晟这竖子在婚前弃你不顾,很是不对,可是他既要流放西北,自然不能耽误拖累你,与你退了婚事也是为了你好!”文帝心想这少商还以为是个冷心的,不想即使被子晟丢下一次,如今要退婚还是来阻止了!

“少商并非不愿意退婚,当初少商也深知配不上霍将军,不过是霍将军请陛下想我提亲而应,后来也为了配得上霍将军而努力了,与霍将军相处几个月少商也确实从当初的不愿意到现在心悦霍将军,但是霍将军既然已经弃我而去,又向陛下请求退婚,我少不得要问将军几句话的。”少商不卑不亢的说道。

听完这些话,文帝也有些挂不住,当初是自己逼着她嫁子晟,也是自己设局苦肉计逼着少商爱上子晟,如今人家爱上了子晟又把人家弃了,怎么也是对不住人家的,便说道“既如此,你问吧!”

“多谢陛下!”少商答道。

“霍将军,这几日我病着,但脑子却仿佛突然间清醒过来了,有些话有些疑问,我总是要问一问,才知道我这一腔爱恋时不时一个笑话。”

霍不疑心里有些踹踹不安,好像知道少商要问什么。

“霍将军,你曾对我说要我信任你,你绝不负我,绝不欺瞒我,如今这几个问题,希望您能如实回答我。”少商似乎想到了什么,身体都有些微微颤抖。

“当初你当众向我求亲,不是因为多爱重我,只是因为只有那样,我才不能拒绝你,无论是为了程家还是我自己,我都只能答应你,是也不是?”

“是”霍不疑握紧了拳头。

“这也是子晟当初怕你不答应他才出此下策,并不知啊!”文帝连忙劝导。

“霍将军是否自幼知晓身世,而且早就做好了报仇雪恨和凌益不死不休的准备,知道自己可能没办法给我未来还是对我轻言许诺是也不是?”

霍不疑闭上了双眼,“是。”

“凌将军当初选择我当新妇,不是因为多喜欢我,只是因为我家在朝中没有根基,利用我不用担心反噬,而我没读过书蠢笨无知好拿捏,你筛遍了全都城的女娘只有我符合你做你的幌子做你复仇立在前面的牌子吸引注意还不用担心后果是也不是?”程少商流下眼泪颤抖着说。

“是”霍不疑知道,自己再也没办法挽回了。

文帝听到这里也震惊了!如果子晟从未真正喜爱过少商,只是为了复仇立一个靶子,那,那程少商就是被无辜牵连被自己和子晟逼着丢了一个心又被抛弃甚至连子晟对她的情义都是假的!如果之前还可以用霍家满门的大义无法取舍才不得已抛下少商,现在则是完完全全把少商当工具啊!自己都不知道要怎样面对下面这个摇摇欲坠的女娘了。

少商擦了擦眼泪,又问到“当初你和我说起你幼时被公主皇子欺负,你知道送我入宫也必然会被欺辱,但你就想这么做,你想通过所有人都在欺负我打压我让我只能求助你只能依靠你只能爱上你,你再为我报仇树立起你深爱我的幌子是也不是?”

“是!”霍不疑也有些破罐子破摔了!

“好了!别说了!”文帝连忙阻拦,他看得出来子晟对少商不是全无情义,那怕刚开始没有,现在也有了,这么说下去,再没有任何可能了!

但是少商却没有听文帝的,强压下口里的铁锈味,继续问到“当初五公主把我丢到水里放蛇咬我,你一口气打了八家打上了御史台,不是为了替我报仇,除了树立你爱我这个幌子之外,是为了重建御史台你进入可以查阅宗卷,去调查彭~(我忘记名字了)一事,是也不是?”

“没有,我,我有想替你报仇的!我不只是……”霍不疑知道现在自己没有机会了,但又忍不住想要试试。

“霍将军只需要回答我是也不是”程少商打断了他的话。

霍不疑像是认命了一样,低下头“是。”

程少商又哭又笑地咳嗽了几声,说了几声“好!好极了!”

“霍将军,未定婚之前你救过我三次,上元节一次,华县一次,涂高山一次,我如今跑去凌府救了你一次,为你奔波找证据又救了你一次,而自从我与你订婚以来,我受到的流言蜚语和打压迫害不计其数,便抵了你救我的第三次,订婚之后你救我都是因为与你订婚带了的祸患,便不做数了,如此,我与霍将军,便不亏不欠了!”少商哽咽着说。

“不,不是”是我亏欠了你,是我欺骗了你的感情却又抛下你了!霍不疑想说。

“陛下,如今我与霍将军不亏不欠,如今霍将军也不需要我做幌子,婚约就此接触吧!”

“这,那便依你吧!”明眼人谁都看得出来,是子晟亏欠了少商,但是人家少商都说不亏不欠,自己还能说什么呢,文帝自己也觉得挺没脸见少商的,之前自己为了让少商喜欢上子晟,又是打压又是逼迫,结果全是子晟算计人家的,

评论(37)

热度(1778)

  1. 共26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