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个西瓜

【微博ID悄悄罢了】【禁转载】随缘更

嫋嫋黑化了34

程少商黑化,凌不疑阴谋化


都城里面热闹喧哗,少商和宣神谙在马车里,黏黏糊糊地抱着宣神谙的手臂撒着娇

“阿母~回了都城好麻烦,我都不能光明正大的叫您阿母了!我还得回程府,不能陪着您~”

宣神谙笑着宠溺地刮了刮少商的鼻子,

“哪里不能光明正大地喊我阿母了!我待会回了宫就跟文帝说认你做我的义女,我还是你的阿母!而且,我到是想让你和我一起在宫里陪我,你可愿意?”宣神谙调笑地反问了一句。

“愿意的啊!嫋嫋当然愿意了!只是……只是嫋嫋还有其他的事情嘛!在宫里不方便~”

“我还不知道你!虽然这几年外人都以为你和我待在长秋宫,可文帝一干人还是知道实情的,你回了都城,和我见过了文帝过后就得回程府去拜见你阿父阿母,不然,恐被人非议你不孝,知不知道?”宣神谙耐心地劝导宽慰着少商。

“我知道的,可我就是不想见文帝,我怕我忍不住,也不想见我程家人,我不想看到他们一副亏欠我小心翼翼的样子,看得我心里难受。”少商嘟嘟囔囔地说着。

“哎哟!可怜我的嫋嫋了!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嘛!等嫋嫋把要做的事情做完了,我们就不待在都城了,继续游山玩水,就不用见他们了!好不好?”宣神谙看着这样撒着娇的少商心里软地很,连连哄道。

“好~阿母最好了~”

……

到了宫里,少商坐在车里,看着前面巍峨的宫殿,只觉得一块巨石压在心上,沉重、死寂。

少商整理了一下衣裙,拿湿帕子擦去了自己脸上和唇上掩盖自己病气的胭脂,也擦去了待在宣神谙身边被呵护的一丝生气,整个人看上去病恹恹的,以前的少商虽然身体也不好,但浑身上下还是充满少女生气,没人会觉得她病弱,包括她的阿母也没有发现她虚弱的身体;如今,整个人病弱不堪,看起来将行就木,叫人生怕一阵风把人吹倒了。

“阿母,我准备好了,我们进去吧!”少商勉强开口说道。

宣神谙担忧地看着少商,定了定心神,“好!”

……

“曲陵候程始之女程少商拜见陛下,愿陛下长乐无极。”少商恭恭敬敬地行了礼。

“好好好,程四娘子快起来吧!”文帝见少商一副病弱不堪的样子,心里也不好受,这样孱弱的身体,不中用了!又想起如今这样是自己和凌不疑害得,有些尴尬。

“多谢陛下!”少商恭恭敬敬地行礼起身。

“少商啊!这……呃……子晟快要回来了!”文帝正尴尬地不知道要如何开口,少商就先开口说道

“陛下,少商这几年都在外,甚是想念家中父母,如今回了都城,可否让少商先回府见过父母,若陛下还有其他事,再行传召。”

行吧!你都这样说了,我还能怎么办,孝道当先,什么婚事也得先往后稍稍,而且,朕也还没想好如何开这个口,实在是有些不好开口。想到这里,文帝也只能应道

“行,四娘子是纯孝之人,那便先回府吧,其他事情,我再传召你。”

隐藏结局,少商回都城流言发展



评论(29)

热度(24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