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个西瓜

【微博ID悄悄罢了】【禁转载】随缘更

嫋嫋黑化了35

程少商黑化 凌不疑阴谋化



少商回了再不想,也还是得回程府,和程府一众人客套寒暄了一会儿之后,就回了自己的院子休息了。

凉风徐徐,几处蝉鸣,少商怀念地抚摸着当初搬进这个院子时做的秋千,记得当初自己满心欢喜地做着自己喜欢的工匠之术,当时阿母看到这个秋千时也难得的露出了一丝赞赏,自己为着这一丝赞赏欢喜又忐忑,为着这一丝赞许对阿母满心期待,全然忘了之前还劝慰自己的哪一句“对他人期待少些,对自己好些。”

当初和袁慎再重逢也是在这里,他说让我帮忙传话,吟了一首长门赋,这几年他写了不知道多少封信,从劝慰到表明心迹,日日等在宫里,从知道我离开都城后就信件不断……终究是我耽误了他。

少商有时也会想,若是当初自己听出了那“不能娶你”的含义,会不会一切都不一样,有了这个第一个向自己告白的人,自己还会贪念楼垚直白热烈的情义吗?还会听到凌不疑满心算计的告白和赞许迷失自己吗?

可是,自己没有听出,就算听出了,自己也是不愿意去相信这样优秀的人会爱慕这样粗鄙的自己的,所以,从来都没有如果。

少商坐在秋千上,想起当初汝阳王来下聘,在这里试图毁掉婚约,那是自己真正意识到权势的可怕,当时的自己那么警惕,不断告诫自己这样的权势逼迫自己、禁锢自己,看着汝阳王这样的人也得屈服于权势,知道自己逃不掉的委屈心酸。

可是,自己是什么时候忘记了这份小心翼翼呢?大概是凌不疑一次又一次坚定的维护自己,自己一次又一次地享受了权势带来的庇护和好处,这样的权势渐渐侵蚀掉了自己,成为了使用权势的一员。

想起当初凌不疑连打八家打上御史台,自己除了惊讶,就是满心欢喜吧,甚至洋洋得意,有这样一个人维护自己,谁也不能欺负我,自己享受着权势的庇护,沉溺于凌不疑的温情,把自己变成了一个蠢货,结果被抛弃了吧!活该!

自己当初在车上对凌不疑说的话还当真是一语成臻,凌不疑的权势属于他,不属于自己,一旦有一天凌不疑不再把权势分享给我,那么自己就会受到权势的反噬,果然如此!自己当初想地这么通透,这么后面还是忘记了呢?

少商自嘲着,闭着眼,感受着晚风轻轻地吹拂在身上,有一丝丝的凉意。少商身体本就虚弱,如今这么靠在秋千上,轻轻地摇晃着,纤若蒲柳,更带了几分柔弱纤细、弱柳扶风的柔弱美人的风情,让人只想好好呵护着她。

萧元漪进了院子就看到这样一副安详的画面,少商呼吸极浅,脸上也没有多少血丝,瞧着让人心疼得很,感觉到天微微凉,拿了一个披风出来,轻轻地披在了少商身上。

“阿母,你和阿父在朝中官员结交地如何了?”少商对着萧元漪没有什么多的温情,只有他们把自己交代的事情做好了才有几分好语气。

“好了!我和你阿父这几年都有按照你说的做,和一众官员交往。”萧元漪小心翼翼的回复。

隐藏结局,对话后续

评论(17)

热度(24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